星瓜

lsp速来集合~

(瓶子里的文-V博⁻涂涂三弦儿)

嗑cp小能手,见一个爱一个

bl,兄弟骨科重度爱好者,强强,姐狗

祝大家嗑cp快乐!

【all辛ABO】——13刺杀

《元仲辛刺杀周悬遭遇元伯鳍,王宽得知米禽牧北最终目的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2.2k


元伯鳍把元仲辛交給王宽,嘱咐道,


“回开封吧。好好照顾他。”


“元大哥放心,我会照顾好元仲辛的,但是我们不会回开封。”


王宽把元仲辛打横抱起,


“元仲辛要做的事,我会陪他去做。”



王宽抱着元仲辛刚打算离开,梁竹突然横刀拦住,


“就这么放着这帮碍事的小鬼们不管吗?若是阻拦了我们的计划……”


梁竹眼底闪过一丝阴翳。


“随他们去罢。掀不起什么风浪。”


元伯鳍转过身子,看向梁竹的目光锐利:


“不过我再警告你一次,不要动我弟弟。别忘了我们之间还有账没算。”


听到这句话,梁竹嘴角勾起一抹冷笑,


“你放心,那些账,我们迟早是要算清楚的……”



元仲辛把所有事情对王宽和盘托出,


“我大哥正在查当年祁川寨战场的真相,梁竹应该是暂时跟他合作,他们现在已经怀疑上了周悬。”


元仲辛犹豫了一下,接着道,


“而且我哥……跟米禽牧北来往过,在祭坛动手,应该就是他诱导的。”


王宽闻言眉头紧皱:


“就算周悬真的是叛徒,可他毕竟是朝廷命官,元大哥这样动手,有违我大宋律法。”


元仲辛叹了口气,


“所以我们必须阻止他。如果阻止不了,我就只能帮我大哥,至少让他不用承担罪责。”


王宽沉默片刻问,


“你打算怎么帮?”


“我大哥既然要杀周悬,那就让他杀,把罪名推到别人身上不就行了吗?


王宽深深蹙眉,


“你想自己顶罪?”


元仲辛笑道,


“我没说要自己顶啊?”


“动用私刑杀害朝廷命官是死罪,你不会推给别人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会?”


王宽深深地看着他,


“元大哥不只是要杀周悬,更是要让他向九千将士赎罪,众目堂堂之下,你怎么帮?”


元仲辛垂眸,淡淡道,

“王宽,这件事跟你没关系。”



夜幕低垂,军帐内灯火通明,一队队兵卒列队整齐,在营帐旁来回巡视。


一个黑影闪过,又迅速消失,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另一处营帐外。如鬼魅般贴近了周悬的营帐。


元仲辛手持蝴蝶刀,贴在帐外观察。直到“周悬”翻阅完军册,转身的那一刹那,元仲辛撬开营帐,闪身持刀刺去。突如其来的刺杀并没有使“周悬”慌乱逃窜,他反倒轻易捉住了元仲辛握着刀柄的右手,元仲辛挣扎了一下,竟纹丝不动!


元仲辛只好提起右膝,狠狠撞击对方腹部,“周悬”闪身避过,反而握住了他的脚,一拉一扯间,元仲辛趁势翻滚而起,双腿交叉,猛踢向对方腰肋。周悬’却借助元仲辛的反抗力量一让,单掌劈向他脖颈,元仲辛连忙回身抵挡,对方的拳头却先至。元仲辛左肩被重重砸了一记,痛得弯了下腰。对方的攻击却仍旧凌厉如初,元仲辛闷哼一声摔倒在地,手腕处传来麻痹疼痛,“周悬”单膝压制住元仲辛,伸手拉下了他的面罩,露出一张俊秀的脸庞。


“元仲辛?!”


这声音非常熟悉,元仲辛惊愕抬头。


“大哥?!”


元伯鳍摘下面罩,看着躺在地上喘着粗气的元仲辛,语带怒意。
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“我就说周悬怎么可能武功这么高,力气也这么大。嘶~”


元仲辛咬牙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,揉了揉发痛的胳膊和肩膀,忍不住吸了口凉气,


“原来是大哥你啊。”


元伯鳍神色严肃,压低声音道,


“擅闯军营是死罪,你不要命了?”


元仲辛正准备辩驳,营外突然传来急促呼喝,


“抓刺客!有刺客!”


紧接着便是兵戈相交的混乱声响。


“别怕,是梁竹。先跟我走。”


元伯鳍立刻抓着元仲辛的胳膊把他拽起来,两人趁乱离开了军营。


元伯鳍带着元仲辛来到一处山坡的隐蔽树林,梁竹早在那里等候汇合。


看着被元伯鳍护在身后的元仲辛,梁竹蹙眉道,


“他怎么在这儿?”


“这事稍后解释,”元伯鳍说,“先说正事。”


元伯鳍掏出一封书信递给梁竹,


“这是我从周悬帐中搜索出来的东西,你去验证一下真伪。”


梁竹点点头,接过书信扫了一眼,又看向元仲辛,微微眯眼道,


“别让他坏我们的事。”



元伯鳍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兀自平复情绪,直到梁竹的身影彻底消失在黑暗里,才收敛神色转过身,深吸了一口气道,


“为什么刺杀周悬?你知不知道你这么做有多危险!今晚是我特地抽调,放松了周悬账外的警备,否则,你以为你能这么轻易混进来!”


元伯鳍的脸一半在月光下,一半隐在黑暗里,显得阴晴不定。


元仲辛被骂得肩膀一缩,耷拉着脑袋承受着他的怒火,半晌才弱弱道,


“我是在帮你啊?”


“我需要你这么帮我吗?”


元伯鳍怒道,


“你这是胡闹!总之你给我老老实实的,再让我发现你插手这件事,我就把你送回开封去。听懂了吗?”


元仲辛不服气地抿抿唇,点了点头。

“知道了大哥。”


元伯鳍这才摸了摸他的脑袋,缓和了语气,


“听话,快回去休息吧。”



元仲辛回到客栈,轻手轻脚地想要绕过王宽,结果刚打开门,就看见王宽正对着大门,端端正正坐在桌子旁看着他。


元仲辛吓了一跳,“你干嘛啊?!”


王宽瞥了他一眼,慢悠悠道,


“你去哪儿了?”


元仲辛眨巴了几下眼睛装傻,


“没去哪儿啊?”


王宽站起来,走向元仲辛,与他四目相对,


“你这表情就说明你心里有鬼。”


元仲辛心脏漏掉半拍,脸上却努力保持镇静,他挠了挠头,故作淡定道,


“我心里有你,我心里没鬼。”



王宽暂时放过他,把一封信拍在了他的胸膛上。


“嗷!”


这一巴掌正拍在被元伯鳍打过的地方,元仲辛疼得一缩身体,但又怕被王宽看出异样,忙遮掩着问道,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米禽牧北的调兵令。”


元仲辛吃了一惊,赶紧拆开信封,发现确实是米禽牧北亲笔所写的调派文书。


“三日后,祁川寨祭坛,两千人马……”


元仲辛抬头疑惑地看着王宽,
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王宽道,


“你不是一直好奇米禽牧北为什么要谋划这一切吗?这就是他的目的。”


元仲辛瞬间会意,


“在宋夏边境把我哥和周悬一网打尽,然后推到夏边军身上。”


两人异口同声道,


“引发宋夏大战?!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